聰明、健康、數位學習
 
新聞稿資料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草莓軟體跨足國中學習領域,推出國中學習網站-DEM School線上學習網
2005/07/20
 
網際網路的虛擬世界是人類新文明的基礎,未來人類也將全面進入數位化生活。因此,教育我們的下一代成為數位化的科技人,是所有人類共同的責任與使命。但是在我們目前教育方法上,傳統平面教材卻趨於單向且過度結構化,於是數位媒體就成了科技化教育的最佳解決方案。

      數位化多媒體的特色,就在於能讓使用者達到高互動性的學習效果,包括:互動化教材、遊戲化題庫,以及寓教於樂的評估系統。像這樣數位化的學習形態,即是未來學習新趨勢。而網際網路也是現在最先進的一種教學媒介,透過網際網路無地域、無時空限制的「數位學習」(e-learning),而DEM School On-line即是專為您寶貝子女所設計的學習網站。

      美國二十世紀非常著名的哲學家和教育家杜威(John Dewey)曾說:「學習是 連串經驗成長與重組的過程。」 •利用DEM數位化教材,可以顯示孩子的學習努力(effort)、學習演進(progress) 與學習成果(Achievement),提供學習者完整的學習歷程(Portfolio)與自我反省 (Self-reflection)的依據。

      DEM School On-line採用電子學習歷程(Electronic Portfolio)的概念,利用 數位技術以及多媒體形態,呈現與組織學習歷程。這裡所指的的學習歷程包含 學習、教學,以及評量步部曲。學習歷程不僅可做為學習評鑑,並可根據學習 歷程的記錄,應用在不同的教學與學習情境中。本網站的教學內容是易據電子 學習歷程三步曲,設計一個完整學習解決方案。其中包括課程(教學)、評量 與遊戲(練習)。即所有教學內容皆提供完整的三階段,期盼能創造一個專屬 於國中階段學子們的全方位數位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