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健康、數位學習
 
新聞稿資料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由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授權知名卡通「建築師巴布(Bob The Builder)」之系列最新作:「巴布建造夢公園」即將上市!
2005/08/23
 
  草莓軟體近期內將推出最新遊戲學習光碟「建築師巴布-建造夢公園」,「建造夢公園」是由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授權,由草莓軟體進行中文化並出版,「建築師巴布」是在英、美地區相當受歡迎的優質卡通,在台灣也極具知名度,草莓軟體於2004年引進此系列光碟,並深獲好評,繼「建築師巴布-我們行不行」後,又再推出「建築師巴布-建造夢公園」,此遊戲內容更加豐富,也更加活潑,登場角色除了大家喜愛的巴布及溫蒂外還有大家熟悉的稻草人小石、農夫皮哥、艾利斯先生,當然,巴布的夥伴小芙、馬克等都會出現在遊戲中。

      遊戲分為「巴布公園設計師 」、「滑板王小石」、「艾利斯先生的恐龍化石」、「農夫皮哥的動物追逐記」、「松鼠覓食記」、「巴布的瘋狂高爾夫」、「巴布樂團」、「煙火秀 」等單元,在遊戲中小朋友可以試著扮演不同的角色,並試著去解決各種難題,像是在「巴布公園設計師 」中,小朋友將協助巴布進行夢公園的設計,小朋友可以自由設計,並擺設音樂會的演奏臺、公園池塘、樹木、花草及椅子,小朋友可以自行選擇樣式及擺設的位置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夢公園。

      而在「滑板王小石」的單元中又分為兩個小單元:首先,小朋友必須協助巴布修理荒廢已久的滑板場,不過這可不容易喔,因為小貓皮查會來搗蛋,所以小朋友要以智慧及反應力來協助巴布修理滑板場,好讓小石可以安全地使用滑板場。另一個遊戲是協助小石表演特技,當小石在滑板上,小朋友要適時地按下按鈕,讓小石完成高難度的動作。

      在「艾利斯先生的恐龍化石」,小朋友要和艾利斯先生挖掘恐龍化石,並協助艾利斯先生併列出正確的恐龍形狀。在「農夫皮哥的動物追逐記」中,小朋友必須將脫逃的動物一一地趕回它們的家,小朋友可以拿著不同的食物來吸引動物們,好帶他們回家。


      此外在「松鼠覓食記」、「巴布的瘋狂高爾夫」、「巴布樂團」、「煙火秀 」等單元中,小朋友也要以判斷力,反應力及思考能力來完成各項任務,在建造夢公園小朋友除了在遊戲中可以加強反應能力及思考能力外,也讓小朋友在美術及音樂上的創造力可以發揮,例如在「巴布公園設計師 」單元及「巴布樂團」單元,而「艾利斯先生的恐龍化石」與「松鼠覓食記」則可以加強小朋友的組織能力,「建造夢公園」能讓小朋友在快樂與趣味中學習,當然這也附合了草莓軟體的"Learning with Fun!"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