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健康、數位學習
 
新聞稿資料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草莓資訊發表新商標,同時為企業品牌正名,傳達愛與關懷的訊息
2004/04/01
 
      創業已有12年的草莓資訊,從今年(2004)開始,正式啟用新商標,並且為企業品牌正名。由三顆粉紅色圓球所組成的新商標,取代已沿用多年的具像草莓圖形,進而傳達愛與關懷的訊息,同時宣告企業的新方向,也彰顯草莓資訊在數位學習領域的決心。
      原本具像的草莓圖案商標,較易於與使用者溝通,並容易加深印象。當初設計草莓圖案商標,使用最鮮明活潑的紅、綠配色,呈現出幼苗成長的活力;而草莓圖案中的三個白點,則分別代表語音、影像與動畫,傳達BerrySoft草莓軟體產品的特點,以結合語音、影像及動畫的多媒體方式,提供優質的數位學習產品。

      草莓資訊董事長沈青蓉表示,轉換新商標的原因,可以從幾個角度來看。第一,原本的商標較為具體,容易限制企業發展的形象;再者,新商標代表BerrySoft草莓軟體將開始一個新的階段,揭示一個新的里程。
      新的商標由三顆粉紅色的圓球所組成,其中兩個相連的圓球,象徵父親與母親;獨立的小球則代表小孩。父母同心協力,養育小寶貝成長並獨立,而成為一個傑出的個體。而BerrySoft草莓軟體就如同父母一般,細心呵護每一顆幼苗,讓他們都能在快樂的學習中成長茁壯。
      新的CI是根據舊有商標的設計理念及精神來發想,並以完全不同的設計風格來呈現,整體造型符合現代感,也更能貼近年輕世代的品味。幾何抽象的圖形,擁有寬廣的想像空間。採用鮮明的色彩,象徵品牌的積極樂觀,勇於夢想與挑戰。

      為草莓軟體正名,也是草莓資訊今年度的一件大事。草莓軟體是草莓資訊的企業品牌,但以往一直未有英文名稱。為了邁向國際化,勢必需有一個符合草莓軟體品牌精神及個性的英文名稱。在幾經評估之後,「BerrySoft」正式成為草莓軟體的另一個代名詞。
      BerrySoft中的「Berry」,正如同「莓」所帶給一般人的印象,是聰明的、年輕的、幸福的、明朗的。「Soft」則是取自「Software」的前半,代表這是一個數位科技的品牌。將「Berry」與「Soft」結合起來,便能完全傳達出草莓軟體的品牌個性與訴求。
      BerrySoft代表的是聰明健康、年輕活力、快樂幸福、開朗豐富,也象徵這個品牌的意義與使命,它不僅是數位學習領域的專業權威,同時也具有創新精神,藉由新穎的思考,並賦予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希望帶個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美好的夢想、幸福的體驗。
      擁有新形象的BerrySoft草莓軟體,正式邁入一個新的里程,之後會朝向更豐富多元的方向前進,並由幼兒數位學習逐漸擴展到全人教育領域,更將品牌提升到國際化,為全球數位內容的發展貢獻一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