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健康、數位學習
 
業務範疇
重要紀事
未來展望
專利技術
全球據點
合作夥伴
聯絡我們

   
 

我們正在申請中的專利有:

  • 互動式智慧型語言教學玩偶(專利證書:發明第 247249 號)
    一種互動式智慧型語言教學與學習方法,利用網際網路為基礎數位內容下載程序,並以虛擬玩偶為人機介面的互動式智慧型語言教學與導正方法。

  • 多人同步連線情境角色扮演英語學習系統(專利證書:發明第 224759 號)
    本專利為一種多人同步連線情境角色扮演的英語學習系統及方法,包括情境地圖庫、物件庫、事件庫、角色資料庫、英文句型文法庫及虛擬老師導引系統等十大模組。

  • 即時多人連線奧林匹克數學測驗與學習系統(專利證書:發明第 224761 號)
    一種即時多人連線奧林匹克數學測驗與學習系統,包括奧數測驗平台、奧數分類題庫、萬國數學語言轉換器、自創題庫系統、動畫解答分析討論等模組,可連線自我測驗或學習,以及多人同時跨國競賽。

  • 可在網路上傳播的智慧型學習精靈系統與方法(專利證書:發明第 224760 號)
    本專利為一種可在網路上傳播的智慧型學習精靈系統與方法,系統包括造型精靈庫、動畫課程庫、實力測驗試題資料庫、精靈下載、精靈互動與常駐、與精靈智慧型分析等模組。精靈常駐於電腦桌面,依照滑鼠移動與點選可主動播放教學動畫。

  • 多層次電腦動畫分鏡腳本撰寫輔助系統與方法(申請案號第093102882號)
    揭露一種電腦動畫中的畫面架構,包括景物運動、光源角度與鏡頭運行的描述語言與輔助系統。提供動畫設計者預覽設計動畫的效果,可漸進式循環設計與修改,是系統分析與設計階段有效率的輔助工具。

  • 階層化網頁影像合成與排序系統與方法(申請案號第092130603號)
    此為一種可線上立即完成數張影像合成、加入浮水印的自動轉換系統。本系統可讓使用者在Internet公開展示自創影像作品時,透過浮水印技術以達到影像版權保護、保密的目的。

  • 網頁上立即同步互動多語系轉換系統(申請案號第092124539號)
    為一種可依照不同語系、線上即時、多人同步互動的自動化人機介面轉換系統。此為一個人性化的平台,讓每位使用者都可自由地利用本身熟悉的母語與其他使用者交流。

  • 多維超連結網上英語句型學習與分析的系統與方法(申請案號第092123285號)
    利用單字詞類分析、單字中譯分析、句子要素分析、句子中譯,以及句子與句子關係分析等多維座標,瞭解與學習英語寫作及對話中最基本的句子結構。透過Internet,強化互動與語言教學,提供一個人性化、模組化的平台。

  • 多維線上學習測驗之智慧型評估與導引系統(申請案號第092121425號)
    此為一種智慧型線上學習評估與導引系統及方法,利用多維學習資料庫設計,累計執行學習成績記錄,多重座標查詢設定,達成個性化與智慧型學習成效分析。

  • 多人同步線上互動學習虛擬教室系統與方法(申請案號第092122220號)
    揭露一種線上即時、多人同步互動學習虛擬教室的系統與方法。系統包括選課大廳、虛擬白板、課程動畫庫、評量試題庫,以及學習成果分析等五大模組。

  • 手機彩圖格式自動轉換系統與方法(申請案號第095106531號)
    本發明揭露一種用於彩信發送平臺的彩圖格式自動轉換與管理的系統與方法,它是一種為了方便彩信的製作商可自動轉換彩圖格式以符合多種的手機型號而開發的一種自動轉換彩圖格式的系統與方法。

  • 行動無線廣用型閱讀筆超媒體系統與方法(申請案號第09506535號)
    一種行動無線廣用型閱讀筆超媒體系統與方法,特別有關於利用無線網路將閱讀筆與電腦連線為基礎的超媒體數位學習的系統與方法。即利用無線網路通訊功能的設定,讓閱讀筆用戶在掃描文件時能與後台電腦伺服器互動下載更豐富的數位內容,提供閱讀筆更豐富互動數位內容的操作平臺,可讓閱讀筆的應用更豐富更為有效率。

  • USB行動學習筆(申請案號第095106535號)
    一種USB行動學習筆的系統與方法,特別有關於利用光學字元辨識系統(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 OCR)與通用序列匯流排(Universal Serial Bus: USB)為基礎的行動學習筆的系統與方法,利用USB記憶體將電腦上編輯完成的超媒體教學系統插入學習筆的USB插槽上,亦可用無線通用序列匯流排(Wireless USB),讓學習筆用戶在掃描文件或實體時能與電腦編輯完成的超媒體教學系統互動播放更豐富的數位內容。

  • 多量網路無線攝影與即時實景影像販賣架構(申請案號第095106537號)
    本發明揭露一種用於多量網路無線攝影與即時實景影像販賣架構,是一種以利用大量網際網路攝影機為基礎的即時實景影像販賣的系統,提供一種於手機上訂購各地方即時實景影像的平臺與販賣即時實景影像的商業模型。

  • 行動手機片花的超連結系統與方法(申請案號第095101676號)
    一種行動手機上片花(Mobisodes)的超連結系統與方法,特別有關於利用無線網路為基礎的手機數位內容下載及串流媒體播放中超連結控制點建構的方法,即由超連結控制點的設定,讓手機用戶可利用簡單的手機鍵盤與手機系統互動可改變媒體播放的流程。

  • 位置相關行動商務行銷之方法及系統(申請案號第095101677號)
    本發明揭露一種位置相關行動商務行銷之方法及系統,籍由多個行動電話基地台(Base Station)可定位移動手機位置的功能,利用移動手機的位置與伺服器所記錄的使用者個性化需求,即時計算與提供用戶與廠商有效率與位置相關的廣告與行銷平臺。

  • 反向學習歷程與鼓勵教學之系統(申請案號第093137912號)
    本發明揭露一種反向學習歷程與鼓勵教學之方法與系統,藉著利用考卷評量、學習盲點診斷、個性化遊戲、個性化課程四步曲的方法,顯示學生的學習能力(Effort)、學習演進(Progress)與學習成果(Achievement),提供學習者完整的學習歷程(Portfolio)與自我反省。

  • 數位學習中自動產生互動評量的系統與方法(申請案號第093131608號)
    本發明揭露一科數位學習自動產生互動評量的系統與方法,其處理模組包括選擇模組、人機界面編輯器、影音同步編輯器、以及播放模組等。本系統利用系統預先建構的評估模型資料庫以及多媒體資料庫,使能快速建構新的互動評量系統,即互動評量系統的實施與製作的時程,利用評估系統模組化的設計縮短數位內容實施的時間。

  • 主動彈跳式學習系統與方法(申請案號第093131755號)
    本發明揭露一種主動彈跳式的學習系統與方法,利用螢幕主動的彈出與滑動樣式變化,改變學習視覺慣性、改變學習者視覺暫留的公式、強化學習效果,本系統包括學習螢幕編輯器、學習內容播放器、學習元件資料庫、數位教材資料庫等模組。學習者可於學習元件資料庫點選學習標的,再利用學習螢幕編輯器設定彈性參數與型式,之後由學習內容播放器依據所定義的型式播放,讓學習者可利用系統學習元件主動彈跳的型式,吸引學習者的注意力、專注力,加強記憶、改變傳統學習者主被動關係、創新學習新環境,可為改變傳統書本被動式學習的特性,利用系統彈跳主動提醒學習者學習重點,是一有效率學習輔助工具。

  • 可即時上網與無線超連結學習機(申請中)
    一種可即時上網與無線超連結學習機,特別有關於利用短距離的無線通訊使點讀機可與電腦產生超結連結的系統與方法,以學習機前臺利用點讀筆讓使用者點選書本的特定位置,產生超連結並於學習機及電腦上播放對映超連結內容,讓使用者可邊看書邊有多媒體輔助教學的功能,另電腦可上網即時下載內容伺服器的數位內容,如此可建立書本與網上數位內容超連結的系統。

  • 多鏡頭即時影像合成數碼照像機系統與方法(申請中)
    一種多鏡頭即時影像合成數碼照像機系統與方法,特別有關於利用多層次多角度多照像機鏡頭並可即時合成影像的系統與方法,並利用數碼影像可即時影像合成的特性,將各鏡頭所攝入的影像即時合成為多層次或大角度實景照像,本案多鏡頭照像機提供多層次大角度多照像機鏡頭可即時影像合成的操作平臺,用於取景時可預覽影像合成後的效果,調整合成影像於影像取景之時,可提昇照像機的取景效果,使數碼照像機的應用更豐富更為有效率。

  • 以三點定位為基礎的點讀機 (申請中)
    一種以三點定位為基礎的點讀機,特別有關於利用三個接收台三點定位的系統與方法,以三個接收台為基礎利用點讀筆與三點間距離或角度而確定使用點選書本的特定位置,產生超連結並於點讀機上播放對映超連結內容,讓使用者可邊看書邊有多媒體輔助教學的功能,如此可建立書本與數位內容超連結的系統,本案包括訊號接收台、點讀機點讀筆、點讀機控制板、點讀機內容資料庫、點讀機定址資料庫、點讀機內容播放模組;本案點讀機提供書本與點讀機數位內容超連結的系統,用戶於書本上點選即可自動獲得點讀機數位內容,特別合適於有關於語言的學習,可提升語言教學的效果,使點讀筆學習機的應用更豐富更為有效率。